省总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2016-03-23 08:4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3月22日下午,四川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省总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全省各地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把工会工作放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川实践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切实增强工会工作和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大力宣传两会精神,引导职工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上,胥纯和全国政协委员、省总副主席罗茂乡分别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胥纯就工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做好新形势下全省工会工作提出意见。

一是服务发展大局,组织引领广大职工建功立业。要广泛开展“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主题劳动竞赛,进一步增强劳动竞赛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重点任务,深入实施以“大培训、大比武、大提升”三大行动为主题的职工技能提升工程,引导广大职工以主人翁姿态支持和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2016年全国、省五一劳动奖章(状)推荐评选工作。

二是参与社会治理,切实履行工会维权基本职责。要进一步推动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政府和群团联席会议制度健全完善,积极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相关政策法规的制定完善。要深化省际(城际)工会联动维权机制,大力开展平等协商推进集体合同攻坚,围绕企业裁员、降薪和人员安置等重大事项依法开展集体协商。要高度重视产能过剩行业企业情况,特别是密切关注经营困难、兼并重组、破产结算企业涉及的裁员、职工安置和权益保障等情况,强化综合研判,及时向党委政府和上级工会报告。

三是着眼民生改善,以需求为导向做好精准帮扶。要进一步加强惠民帮扶中心(站、点)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多形式多渠道参与服务职工工作。要在深化“四季送”、职工医疗互助等品牌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延伸服务内容和手段,发挥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作用。要更加精准地加大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帮扶和保障力度,研究帮助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下岗转岗职工参加培训及再就业的具体措施,切实做好产能过剩行业和兼并重组、破产清算“僵尸企业”中的职工困难帮扶工作,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妥善解决职工安置和权益保障等问题,让更多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四是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工会工作改革转型发展。要依法推进企(事)业单位和“两新”组织普遍建立工会组织,全面加强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组织建设,坚持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同步建设。特别是完善农民工会员会籍流动接转服务制度,最大限度地把农民工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研究制定我省工会组织综合改革方案。要深入研究探索“互联网+”在工会工作中的实际运用,努力打造“互联网+”工会工作新模式。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实施办法》等。省总党组中心学习组各成员,省总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