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四川省工会隆重庆祝“三八”妇女节

2016-03-09 08:48 来源:51网 分享到:


胥纯与女职工代表亲切交谈

51网讯(记者 王旭 赖建原 周西瑾 孙浩澜) 蓉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3月8日,第106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四川省工会在省图书馆隆重举行庆祝活动,并启动了“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年活动。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女职工代表们欢聚一堂,喜迎节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出席活动并讲话,同时宣布四川省工会第二届“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年活动正式启动。省总工会副主席李茂林、省总工会巡视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纪小玲出席活动。

胥纯在讲话中高度赞扬过去一年全省女职工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同时充分肯定了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他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需要包括女职工在内的全省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并为此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省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踊跃参与多种形式的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发明创造和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在本职岗位上创造新业绩;二是希望全省广大女职工注重家庭、注重家风,发挥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以女性特有的“真、善、美”温暖人心、润泽社会,凝聚起共建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社会“正能量”;三是希望全省广大女职工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在不断提升素质中取得新进步,争做学习型、知识型的智慧女性,勇立时代潮头。

胥纯强调,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作为广大女职工的“娘家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女职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把工会女职工组织建成温暖、贴心的“女职工之家”。

李茂林宣读了四川省五一巾帼获奖集体及个人表扬通报,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二滩水力发电厂综合办公室计划合同组等10个集体获得四川省五一巾帼奖状,王忠芬等10名个人获得四川省五一巾帼奖章。参会领导为获奖代表们颁奖。纪小玲详细介绍了四川省工会第二届“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年活动内容。

四川省文化厅机关党委书记严飒爽,成都市总工会巡视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曹荣,四川省省直机关工会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李柱春,四川省图书馆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海涛,四川工人日报社社长许扬出席活动。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