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县总工会帮扶倾情送田间 山村留守老农展笑颜

2015-08-31 15:00 来源:51网 分享到:

西充县总工会帮扶倾情送田间

西充县总工会帮扶倾情送田间

西充县总工会帮扶倾情送田间

西充县总工会帮扶倾情送田间

51网讯 8月28日,西充县东太乡八宝山村一大早马达轰鸣,村民们纷纷跑出家门看今年的新鲜事。由县总工会组织的两台收割机一头扎进黄澄澄的稻田,卖力地为风霜羸弱的村民抢回心疼已久的口粮。

据了解,该村216户村民200多亩水稻早已成熟,但仅凭二三十个留守老头老太一镰刀一镰刀地割,不知啥时候才抢收得完。眼看秋雨绵绵晴日子不多,有人经过一碰就要往下掉谷子的稻穗操碎了老乡们的心。县总工会驻村第一书记张明俊看在眼里急在心头,紧急向常务副主席何明生反映乡亲们的困难。经县总工会党组研究决定,与东太乡政府、八宝山村两委及村民代表商定,由张明俊从外地组织两台收割机,以县总工会补助为主,村民自筹为辅实施抢收行动。当张明俊与收割机业主具体商谈,对方得知是帮扶救助行动时,主动将每亩150元的市场价下调为每亩130元,其中由县总工会每亩帮扶补助80元,共约18000多元,村民每亩自筹50元,从而顺利开启了本次抢收行动。

看着自家的金黄谷子自来水一样流进一个个塑料袋,乡亲们一个个感动得热泪盈眶,心里踏实了,嘴上话也多了起来,不住地机械地重复着“感谢总工会、感谢县委和政府”。

稻谷从田里进了袋里,农村的道路不发达,居住分散,如何把它们搬回自家院坝趁天晴晾晒又成了一件事情。一同负责组织本次活动的东太乡武装部长李晓琳、县总工会干部蒲杰等一起当起了义务搬运工,挨家挨户帮忙运送到家。

一直忙到晌午,大家水都没有顾上喝一口,又张罗盘算谁家的劳力最缺,接下来几天的抢嗮该去哪家帮忙。

下午休息时,面对围坐一起的乡亲们,第一书记张明俊再次郑重表态,我们有多少经费,挤一挤,都尽量用到大家身上,有几个人,都来了,都在出力,大家的难事就是县总工会的难事,是县委政府的难事,请大家放一万个心,不挨家挨户应收尽收,装仓入柜,不把帮扶你们的事做实做细做好,我就不配当这个第一书记,不配为一个党员,不是一个合格的“娘家人”。

看着眼前丰收的水稻堆成山,听着这热忱的话语,一阵阵热烈的掌声里,乡亲们早已笑逐颜开。(通讯员 何立新)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