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职工“读经典·诵清廉”比赛圆满落幕

2015-08-31 08:38 来源:51网 分享到:

巴中市职工“读经典·诵清廉”比赛圆满落幕

巴中市职工“读经典·诵清廉”比赛圆满落幕

51网讯 8月27日,由巴中市总工会、巴中市广播电视台组织的全市职工“读经典·诵清廉”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旨在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引导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倡树清风正气,凝聚巴中“追赶跨越,加快发展”的正能量。整个活动得到了全市干部职工们的热烈响应,大家积极报名参加,共有来自全市各县(区)、市直机关、市属企业事业40余个单位报名参与。

为了确保活动顺利有序进行,本次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初赛,初赛时间为8月21日,39个节目参加了第一阶段初赛,共产生了12个节目进入到第二阶段8月27日晚的决赛。这次比赛,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领导高度重视 精心组织实施

为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在全市广大干部职工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抒发爱国情怀,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深化作风建设,大力倡树清风正气,展现职工风采,巴中市总工会研究决定联合巴中市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一次全市职工“读经典·诵清廉”比赛活动。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刘嘉要求精心组织活动。

本次比赛成立了赛事组委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杜洪担任赛事组委会组长,市总工会分管领导和组宣部室同志以及巴中市广播电视台负责同志为成员。组委会就此次比赛将可能遇到的问题认真研究,充分估计到各个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并采取相应的对策,为本次活动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保证了比赛活动的质量和水平。

7月初,市总工会组宣部室制定了比赛活动的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广泛动员,发动全市职工积极参与比赛活动。赛事组委会及时召开了赛事分管主要负责人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本次比赛有关事宜。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开、公正、公平,还适时召开了参赛代表队领队、评委会议,就比赛有关事宜进行了具体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并进行了赛事的抽签排序。各级工会充分利用工会组织优势,积极行动,努力把本次比赛办成一个高水平、高规格、高质量的比赛。

诵读主题鲜明 表现形式多样

本次比赛以“诵读中华经典,弘扬廉政文化”为主题,比赛形式以诵读、吟诵为主,适当配合音乐、舞蹈、表演、演奏、书画、特技等辅助手段烘托氛围。8月21日,来自全市各县(区)、市直机关、市属企业事业选送的39个节目,按照抽签顺序的先后,在巴中市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厅进行了初赛。评委组根据综合评定,确定最终入围的12个节目进入决赛。8月27日晚,让人盼望已久的决赛如期举行,各代表队表现更是精彩不断,表演形式不拘一格,凸显朗诵的艺术性和欣赏性,充分体现作品内涵。无论是强化廉洁从政意识的《心系廉洁》,还是大气磅礴的《中国少年说》,均气势雄壮、振奋人心。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刘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肖克强,市政府副市长袁闻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伟宪,市政协副主席张敏等领导出席比赛活动,刘嘉发表了致辞。参加此次比赛活动的领导还有市委副秘书长、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县(区)相关领导。

刘嘉在致辞中指出,“读经典·诵清廉”,重在悟、贵在行。希望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通过比赛,进一步带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廉洁价值理念,荡涤思想心灵,倡树时代新风,凝聚共识力量,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真正有所学、有所思、有所获,修身正心、躬身践行,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严于律己、廉洁从政,始终成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坚定先行者,成为建设大美巴中、小康巴中、廉洁巴中的模范践行者。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通江县总工会选送的作品《两座山》获得一等奖,巴中师范附属实验小学、市广播电视台、平昌县第二中学的参赛作品分别获得二等奖,市委宣传部、市交通运输局、恩阳区教科体局、平昌县元山小学、平昌县工商和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巴州区第六小学、巴州区第一小学、南江县广播电视台机关工会的参赛作品分别获得三等奖。

很多观赛职工纷纷表示,此次比赛意义深远,很受鼓舞,再一次经受了经典和廉政文化的熏陶,不仅可以促进我们深入领会中国传统文化精神,继承和发展民族优秀文化的内涵,而且还有利于提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比赛亮点纷呈 尽显职工风采

此次比赛活动其目的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崇尚廉洁之风,切实担负“两个责任”的重大任务,服务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不仅让我们重温了历史,而且也弘扬了廉政文化精神,丰富了职工业余生活。

参赛队对所选内容围绕主题进行了精心的编排,突出经典、突出清廉,这对我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必将产生积极而又长远的影响;形式新颖独特,示范作用好。大部分参赛队细心地悟出了比赛的本意,一改以往的传统诵读形式以及诵读内容单一的惯例。特别强调选手对内容质量的把握和积累,体现出注重内涵的深度掘进,形式新颖和独特,对开展诵读活动有示范和引领的作用;重个体理解表达和精彩演绎。重视选手个体对经典的深刻理解和演绎,特别对诵清廉表现出理解力强,切实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勤政廉政意识。

认真总结经验 齐心再创佳绩

活动结束后,市总召开专题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总结出这一活动从策划到组织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失误。

据悉,此次比赛充分发挥了各级工会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在全市弘扬了谋事创业的巴中精神,有力地展示了巴中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通讯员 李林)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