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工会老干部刘和璧举办写意荷花画展纪念抗战胜利

2015-08-31 08:27 来源:51网 分享到:

刘和璧写意荷花画展

刘和璧写意荷花画展

刘和璧写意荷花画展

刘和璧写意荷花画展

刘和璧写意荷花画展

51网讯 8月26日至29日,泸州市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刘和璧写意荷花画展”式在泸州市博物馆隆重举行,现场展出叙永籍知名画家、叙永县总工会退休干部、县政协永宁诗书画院副院长刘和璧先生的写意荷花作品70余幅,作品意在表达中国人民不忘辱史,呼唤和平的美好愿望,同时也给世人以艺术美的享受,吸引众多嘉宾临场观摩。

据悉,刘和璧1937年出生,泸州市叙永县人,曾在叙永县总工会从事电影宣传职业美工30余年,20世纪80年代以后又在新的环境中、以新的理念从事荷花创作。他的荷花画略寓西法于传统国画之中,大胆融入现代绘画元素,作品呈现清丽高雅、浑朴滋茂之风。从1999年开始,刘和璧先后在珠海、重庆、扬州、贵州、广西等地举办画展。刘和壁先生从上世纪90年代初起,开始潜心研究写意荷花,其艺术生涯,始终得到叙永县政协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的写意荷花作品独树一帜,国内首屈一指,达到登峰造极的地步,得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原第三军医大学校长陈天民,著名山水画大师林之源先生的高度评价。先后在重庆市、北京市、扬州市、长沙市、贵港市以及四川内江市举办画展均喜获成功,被术界誉为“刘派荷花”。其作品入藏中国三峡博物馆、扬州朱自清故居纪念馆、中华全国侨台联、四川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台湾多家社会团体、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国际、国内知名机构;多次选入《中国书画报》、《国画家》杂志、《香港凤凰生活周刊》等著名刊物刊载;《刘和璧百荷画集》被澳门特首何厚铧先生收藏。(通讯员 龚飞)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