俸耀旭:扎根教育 学生为本

2018-04-28 09:27 来源:51网 分享到:

姓名:俸耀旭

单位:广元天立国际学校

职务:小学部校长

感言:孩子茁壮成长是我最大的快乐。

俸耀旭和学生在一起

突出事迹:

“极心无二虑,尽公不顾私”,这是俸耀旭挂在办公室墙上的一幅字,正是他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对教育事业、对生命价值最恰当的写照。

从教27年来,俸耀旭从乡镇学校到成都名校,再从成都名校到地处偏远的广元市从事教育事业,深深扎根教育这片沃土,对教育有着虔诚的情怀和工匠般的追求。

不忘教育初心,俸耀旭勤耕教学,成果硕硕。他参与的研究成果获得教育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多次表彰,《中国德育》《教育家》《教育导报》等多篇文章发表,也受邀在南京、成都等地进行专题讲座,让更多的家长懂得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让更多的孩子健康成长。2014年他获得首届教育部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11年教育部全国优秀教育成果三等奖、2009年四川省人民政府第四届普教成果一等奖、2013年四川省人民政府第五届普教成果一等奖。

经典故事:

为了支持和帮助偏远地区的教育,也为了实现心中的教育梦想, 2014年,俸耀旭带着爱人和儿子,举家来到广元,开始一所民办学校的筹建工作。4年来,每天清晨6点半,他办公室的灯都会准时亮起;每天晚上10点后,整个教学楼和小学住宿楼的灯都关上了,他办公室的灯才会熄灭。

俸耀旭对教育的深刻理解和深度实践,都高度浓缩在“学生为本”这4字的核心价值观上。每一个学生都喜欢到他的办公室聊天或者玩耍,每一个学生都和他是好朋友,他办公室的四壁挂满了学生送的礼物。他相信优势理论,想方设法发现每一个学生、每一个老师乃至每一个清洁工人的优势和闪光点,鼓励他们不断发展,提供各种成长平台,让每一个个体都能成为最好的自己,因此,很快就有4名以上的老师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名师,有更多的优秀老师在课程、课堂等方面成为区域内有引领作用的骨干老师。

“阅读为王”是俸耀旭始终坚守的教育理念。他大力推动学生阅读,有很多观点和实践属于全国创新,儿童阶梯阅读和研究性学习不断升级更新,已经成为广元基础教育走向全国的一张有影响力的名片;他深入推进教师阅读,带领全体老师“读书过年”,营造教师终身学习氛围;他深度带动家长阅读和社会阅读,身体力行,坚持分享“每日拆书”和“每日童书”,每天辐射影响9400人以上,并创建“星期三读书沙龙”,面向社会,每周三在广元城区开展读书活动,已进行41期,现场和线上参与人数达5000人以上。(记者 向晓文)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