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洛让:雪域雄鹰 冰雪战士

2018-04-28 09:27 来源:51网 分享到:

姓名:王洛让

单位: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市公安局

职务:折多山交通管理警务站站长

感言:哪里有警情,就奔向哪里。

风雪中的王洛让

突出事迹:

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市折多山交通管理警务站坐落在群山连绵、白雪皑皑、海拔4295米的318国道公路线上。无论冰天雪地零下30多度的严寒,还是紫外线强烈的酷暑,王洛让和他的同事们常年累月坚守在这里。

“最开心的事就是听到过往群众对我们竖起大拇指说:‘这条路虽然不好走,但是看到你们了,我们心里就踏实了。’”采访中,王洛让觉得,群众的肯定是对他和同事工作最大的激励。

10年来,在王洛让值守的交通管辖路段,他带领全站同志,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竭尽全力排除大小车辆交通重大险情60多起,疏导交通拥堵车辆100多万台,救助因泥石流、飞石、塌方、雪灾等自然灾害造成的受伤人员300余人,没有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

经典故事:

“哪里有警情,就奔向哪里。哪里有危险,就战斗在哪里。”王洛表示,这是得知2014年11月22日康定市发生6.3级地震后,自己的第一个反应。“地震发生后,肯定会有大量的救援车辆赶赴灾区,我们这里又是距离震中最近的交通管理警务站。”王洛让意识到,做好折多山到震中道路的保畅工作,对于保障救援工作至关重要。

“生命线就在咱们脚下,咱们打起十二分精神,顺利通过一辆救援车辆,灾区父老乡亲们的心里就多了一分安心。”王洛让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不久,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他赶紧把大家召集起来,划定分管路段,全员投入保畅战斗中来。

“那段时间主要任务就是对道路上的车辆进行交通管制,避免非救援车辆占用救援通道。同时,积极引导运送救灾物资的车辆通往灾区,在这些车辆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会第一时间上去帮忙处理。”王洛让说,保畅期间,大家几乎是不分白天黑夜战斗在生命线上,别说休息时间,忙起来甚至连吃饭都顾不上。“为了保存体力,大家就抓紧时间,抽空吃点锅盔、方便面充饥。”在震后黄金救援期内,王洛让和他的同事们牢牢坚守抗灾前线,连续工作超过40小时。

2016年2月21日,一场突如其来的雪灾降临康定,积雪达40厘米深,地上全是一片白,根本分不清哪是道路、哪是坑洼。已感冒2天的王洛让,穿上工作服,迅速带领全站同志带着铲雪的工具走出门外,一铲一铲地清理积雪,帮助群众车辆挂链条,指挥疏导交通。天寒地冻,起早贪黑,连续坚持奋战了12天,直到除险任务结束。(记者 李宏翔)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