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超明:砥砺前行 无惧风雨

2018-04-28 09:26 来源:51网 分享到:

姓名:许超明

单位:四川效率源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职务:研发部经理

人生感言:人生没有准备好的路,只有努力奋斗,才能看到前进的方向。

许超明在工作中

突出事迹:

许超明参与建立和健全了公司技术创新制度和激励机制建设,使公司建立了较为科学和有效的技术创新体系;参与组建了效率源企业技术中心(省级)、数据恢复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四川省信息安全数据恢复工程实验室、效率源电子数据司法鉴定所和院士(专家)工作站等5大创新平台。他长期从事国内数据销毁、司法取证等信息安全技术及产品的研究与开发,为公安机关、司法机关、企事业单位处理各类电子数据司法鉴定案件提供技术、产品及服务支持。

目前,公司已获得科技成果5项,其中《存储介质信息消除工具》获得2014年度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毁损硬盘数据恢复技术及产品 》获得2010年度内江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FLASH闪存芯片数据恢复设备》获得2012年度内江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效率源DVR视频全能提取系统及设备》获得2014年度内江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经典故事:

今年44岁的许超明,出生在乐至县一个偏僻山村。从小立志科技报国的他,刻苦学习,在重庆理工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发表多篇核心期刊论文。进入四川效率源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后,他负责参与核心技术研发。他创新底层数据恢复核心技术,开发国际领先的技术产品,实现对各类电子数据的有效恢复和高速提取,在司法取证、行政执法、海关缉私、反恐防爆领域取得了重大应用,为党政机关、司法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数据安全提供了技术产品支持。

2017年5月12日,“永恒之蓝”WannaCry勒索病毒在全球范围内爆发,中国、英国、俄罗斯及欧洲的多所高校的校内网,效率源科技立即成立了专项应对小组,任命许超明为团队负责人。100多个小时,许超明带领团队探究病毒原理,设计挽救方案。15日,结合用户实际使用情况及病毒变种的最新进展,推出“永恒之蓝”比特币勒索office数据恢复工具V1.1,升级后的免费工具已经能够支持doc、docx格式的文档数据恢复。16日,“永恒之蓝”比特币勒索office数据恢复工具V1.2发布,对恢复后的doc文档乱码问题做了优化处理,并同步推出了国际版,国内外众多客户通过该免费工具找回了丢失的珍贵数据。网友纷纷赞叹,国内外科技难题被一个普通科技工作者攻克。(记者 骆向明 通讯员 刘柯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