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桥区总工会专题学习《准则》和《条例》

2016-08-08 08:3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8月4日,乐山市五通桥区总工会副主席姜仁富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文。随后,各党员畅谈学习体会和认识。

大家一致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党员干部一要在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筑牢思想关。二要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三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自觉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姜仁富认为,《准则》则旨在告诉广大党员“要”做什么、“该”做什么。《准则》坚持正面倡导,“重在立德”;《条例》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这里一边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看得见、摸得着的“高线”,一边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把从严治党实践成果转化为全党一体遵守的纪律和道德要求,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

姜仁富强调,作为党员干部,应自觉对照《廉洁准则》的规范和要求,约束自己的言行,并提出了“三个自觉”的要求:一是强学习抓思想自觉。培育遵章守纪、敬业爱岗、诚信友善的理念,工会党员懂制度、守规矩,在规矩内办事、在制度中运作,不逾越黄线;二是常警示抓政治自觉。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与企业文化建设、职工书屋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在全市工会系统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好道德风尚;三是勤监督抓行为自觉。制定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工责任制,成立督查小组,加强廉政监督。认真履行“服务承诺”,加大政务公开、党务公开力度,将服务平台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密切关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促进工会干部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纠正脱离群众、作风漂浮等不良风气。(五通桥区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