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总工会召开职工维权律师团工作座谈会

2016-08-08 08:3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8月2日,广元市总工会召开职工维权律师团工作座谈会,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律师团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总律师团成员徐兰芳等4名律师及市总法律部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开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谭一江主持。

座谈会上,市总法律部负责人邱静通报了律师团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市总律师团积极履行协议内容,成功办理农民工夏金文山东淄博务工工伤索赔案等职工维权案件6件;自5月10日在青川孔溪小企业创业园启动法治宣讲到基层活动以来,深入企业、社区开展法治宣讲35场;坚持周二职工维权值班接待制度,参与律师30人次,接待来访职工100余人次;委派20名律师担任60家企业法律顾问,为企业和职工提供基层工会开展法律服务工作。市总律师团负责人徐兰芳详细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一是精心筹备百场法治宣讲到基层活动。成立了4个宣讲小组,组织全所23名律师进行了演练,针对企业情况和职工群众需求,制作法治宣讲课件,提升了宣讲实效性。二是做好委派律师进企业服务工作。经常与派驻企业工会联系沟通,提供法律咨询解答,参与指导、调处大昌沟煤矿一名职工工亡案件,调解赔偿金额达80万元。三是积极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及时受理市总指派的维权案件,为受助人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承办律师唐法广四赴山东,为农民工夏金文工伤索赔27万余元。四是做好周二值班接访工作。安排律师每周二到市总值班,为来访职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赵东林、何国泉、唐法广等律师也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发言。

在听取律师团工作情况汇报后,何开金对律师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律师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何开金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去年律师团开展法治宣讲到基层80场,今年增加到100场,受到基层和职工的普遍欢迎,要抓好落地落实,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保证一场都不能少,活动中要注重总结宣传,拓展宣传效果。要进一步加强援助案件办理。多办有一定社会影响,职工群众欢迎的维权案件,既要办好市总指派的案件,又要通过维权工作站平台主动办理,稳定办案数量,尽最大努力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要进一步深化法律顾问工作。律师团要切实担负市总法律顾问职责,加强合作,互相支持,共同提高,实现互利双赢。要进一步做好委派服务工作。要深入60家委派企业,主动为职工和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进程。(广元市总法律部)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