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志愿服务工作现场会在江阳区举行

2016-08-08 08:3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8月2日上午,泸州市志愿服务工作现场会在江阳区举行。会议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抓紧抓实志愿服务工作,为全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市志愿服务总队总队长鞠丽指出,志愿服务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重点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要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将该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加强组织协调,建立健全机制,营造浓厚氛围。

针对下一步志愿服务工作,鞠丽强调,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念好干、常、育“三字诀”。

突出“三个结合”,在“干”字上见实效。结合群众需求,增强精准性,结合城乡统筹,增强专业性,结合重要活动,增强特色性,展示酒城志愿者的精神风貌,打响酒城志愿服务品牌。

推进“三化建设”,在“常”字上下功夫。推进制度建设规范化,依托“中国文明网•泸州站”信息管理平台,推进志愿服务登记注册、项目管理、考核评价、保障激励。推进阵地建设标准化,实施标准化志愿服务站点建设覆盖工程。推进爱心活动常态化,各区县都要开展“学雷锋爱心联盟”建设。

强化“三个抓手”,在“育”字上做文章。以学雷锋活动为抓手,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选树典型为抓手,培树志愿服务榜样。以项目创新为抓手,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会前,鞠丽还与参会人员到江阳区大山坪街道三道桥社区、江阳公园志愿服务驿站、华阳街道康乐社区实地参观志愿服务情况。

泸州市惠民帮扶中心副主任、市职工志愿服务支队副支队长胡利泉介绍了职工志愿服务支队自2013年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展示了泸州职工志愿服务工作成效,主要是全面深化职工志愿服务,推进职工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四化”建设,即职工志愿服务招募机制逐步社会化、标准化、长效化、实效化,受到与会人员好评。(通讯员 龚飞)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