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总牵头修订《劳动保障诚信评价工作标准》

2016-08-08 08:3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8月3日,资阳市总工会牵头召开《资阳市劳动保障诚信评价工作标准(第一次修订送审稿)》专家组评审会。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莉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书记、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李福金主持会议。

会上,李福金对《资阳市劳动保障诚信评价工作标准(第一次修订送审稿)》进行了说明。9名专家组成员立足各自岗位,根据实际情况,对《资阳市劳动保障诚信评价工作标准(第一次修订送审稿)》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原则性通过送审稿。县(区)总工会分管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推行《资阳市劳动保障诚信评价工作标准》,是我市创新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快建设社会诚信体系的重大举措,实施1年多时间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也发现一些操作层面的具体问题,现在进行第一次修订十分必要、非常及时。

会议要求,修订工作要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背景下,立足资阳实际,将工作标准的修订融入国家诚信体系建设框架来思考和谋划,通过引导和规范一家一家的用工单位用工行为,推动解决一件一件的劳动关系纠纷,促进全市劳动关系的和谐,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地方标准的角度去研究解决劳动关系的具体情况,有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要渐进式推进工作标准在用人单位中形成共识、得到落实,进一步解决用人单位经营者认识上的问题,逐步解决一些用工违法违规行为。要认真吸取专家意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在不断修订工作标准过程中,使其更加完善、作用发挥得更好。(资阳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