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筠连四川农网改造建设项目现场见闻

2016-08-06 09:47 来源:51网 分享到:

烈日下,他们挥汗如雨

——宜宾高县筠连四川农网改造建设项目现场见闻


变电站安装现场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通讯员 王斌) 入伏时节的宜宾,40℃以上的高温天气一直持续,酷热难当。7月27日下午3点,烈日当头,天气潮热。在宜宾市高县以西的一个被称为水鸭变电站110千伏变电站建设项目上,围墙上的彩旗在高温下也失去了迎风招展的丰姿,工地上近60名来自特变电工德缆公司的电力建设者们正在进行最后冲刺。建设者们有条不紊、紧张地忙碌着,土建和电气安装交叉进行,稳步推进。

在近10亩的变电站建设现场,控制主体机房已进入外观瓷砖贴砌,在已安装完毕的变压器等变压设施旁,10余名建设者正在对沟渠和路基进行浇铸。

在变电站控制房外,几名从事基础工作的建设者正在热浪里挥汗如雨地工作着,尽管身着短袖,敞开衣襟,但依然难抵如火的高温,汗水裹着衣衫,干了又湿,湿了又干,脸上的汗水滴洒在被太阳炙烤的工地上,瞬间便消失得没了踪影。

身材健硕正挥舞着大锤的一位工人格外引人注目,这位一身黝黑的工人叫郑平。记者看到,郑平裸露的胳膊虽然强健,但暴晒下,已经脱皮了。小伙子告诉记者,来工地已经有4个多月了,刚来工地时还是穿着短袖长裤,但进入盛夏的宜宾经常是气温一度窜上42℃,身体潮热不说,胳臂也脱了皮,为了缓解皮肤与衣服的摩擦,自己就索性穿上了这件最薄的短体恤。

郑平与工友们都是吃住在工地现场的临时工棚内,早上6点工作至中午12点,午餐后经过短暂休整,下午3点一直工作到晚上9点,有时为抢工程进度也工作到晚上11点。“工程工期紧,得抓住有利时间,如果下雨就难工作了。”郑平拭着额头的汗水笑道。

现场上,一位操着广安口音的汉子引起了记者注意,今年45岁的王师傅是广安岳池人,从事输变线路安装有近20个年头,主要负责输电铁塔的组塔安装。烈日把他的脸、脖子和手臂都晒得黝黑,汗水顺着脸不断往下淌。记者发现,王师傅的衣服上,由于汗水晒干结晶出白花花的盐巴,在烈日照射下有些耀眼。“我从事了近20年的野外安装工作,今年这样的高温还是第一次遇到,看嘛,这塔材钢筋组件就像在火里烤过的一样,烫手得很,不带手套根本不能干活。”

据了解,目前高县农网建设项目已经进入收尾的关键时刻,尽管气温只涨不退,但由于措施保障有力,工人们热情不减,力争安全高效的完成好项目建设。

德缆公司工会主席王学军告诉记者,针对宜宾地区的特殊高温天气,为确保建设工人们不出现高温中暑,非战斗减员,指挥部除了发放西瓜、饮料、人丹等防暑降温药品外,在作息时间上也因地制宜地做了调整,以保障建设工地上工人们的身心健康。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