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总工会召开职工维权典型案例分析座谈会

2016-08-05 09:2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8月2日上午,广元市利州区郑家沟村居民夏焕成、夏金文父子在村干部、亲友的陪同下,专程将一面写有“千里援助情暖他乡,两载倾力工会担当”的锦旗送到市总工会,感谢家乡工会在危难之时给予的帮助。

在市总召开的职工维权典型案例分析座谈会上,市总职工律师团唐法广介绍了承办夏金文维权案经过。今年25岁的夏金文,原在山东淄博某钢结构公司建筑工地打工。2014年7月20日从事高空作业时,不慎坠落,导致腰1椎体爆裂性骨折、脊髓损伤伴双下肢不全瘫、硬膜囊撕裂,被鉴定为6级伤残。因用工单位推卸责任,治疗期间生活窘迫,而求助于家乡工会。在广元市、淄博市及淄川区总工会的帮助下,经过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仲裁、诉讼等程序,历时2年,市总工会委派的援助律师唐法广四赴山东。日前,与用工单位在法院达成调解协议,最终获赔27万余元。

近年来,市总高度重视工会法律工作,组建了市、县工会律师团,每年办理维权案件近百件,维权到位金额上千万元。通过建立、完善城际工会联动维权机制和工会、仲裁、法院协作机制等,增强维权效果。同时,通过常态化的开展法治宣讲服务到基层、工会法律顾问到基层等活动,周二职工维权接待日制度,工会法治宣传教育深入人心,大量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

“广元是劳务输出大市,外出农民工为国家建设、城市崛起、社会发展、民生便利都做出了巨大贡献,依法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是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目前,以属地化为主导的法律援助机制尚不能较好地满足外出务工者的求助需求。做实工会法律工作,切实做好维权服务,作为家乡的工会组织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开金表示,将进一步健全机制,加大工会法律维权力度。 (广元市总工会法律部)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