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边县总工会高度重视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工作

2016-06-01 08:3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做实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工作,近日,乐山市马边县总工会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前,组织学习了马安办〔2016〕12号关于转发《四川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调查报告〉的通知》的通知,对近期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形成了三举措。

一是高度重视。进入夏季,安全事故多发,由纪检组长黄勇牵头,组织人员深入磷矿、化工、易爆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把劳动保护监督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同时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抓好落实,严格防汛值班制度,保证24小时联络通畅。

二是强化监督。认真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主体责任,督促基层工会落实职工安全生产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权利,严格落实集体合同劳动安全卫生条款和高危行业企业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规定,以“安康杯”竞赛和班组安全建设为载体,发动职工群策群力、群防群治。

三是广泛宣传。切实提高企业和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督促各企业工会组织学习《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等,引导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教育广大职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避免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及时发现、总结、宣传安全生产先进典型,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