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委宣传部机关工会与留守儿童共庆“六一”

2016-06-01 08:27 来源:51网 分享到:

孩子们第一次坐电动车

51网讯(记者 王中林 通讯员 张敬伟 石惠蓉) 记者从巴中市委宣传部机关工会获悉,5月30日下午,在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置信嘉年华游乐场,彩色风筝高高飘扬,过山车上下翻滚,碰碰船来回碰闯……一群身着白衬衣、黑短裤,或红格子短裙的小朋友个个欢呼雀跃,人人喜不自禁。这就是巴中市委宣传部机关工会与巴中市委宣传部精准扶贫村——南江县关坝镇小田村小学的留守儿童到巴中,举行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体验城市生活,欢度第67个“六 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的一个画面。

孩子们在游乐园快乐地奔跑

这群来自边远贫困山村的留守儿童,在游乐园里第一次体验过山车、大摆锤、海盗船、幸福快车,这也是他们第一次走进有这么多游乐项目的大型游乐场……大人们忙着给他们拍照留念,并让孩子们亲手用手机将自己的照片发给远方的父母。孩子们个个奔走相告,都抢着与自己的爸爸妈妈打电话。岳少军小朋友高兴又激动地说 :“妈妈,我第一次到这么大的城市来耍,我们还要去瞻仰红军烈士陵园,还要听老爷爷讲红军故事……妈妈,我们这个儿童节太有意义了,你和爸爸放心吧!”

孩子们参观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

31日,还组织参观了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南龛摩崖造像,和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孩子们看得仔细,听得认真。“第一次带着孩子参加这样的活动,将六一儿童节与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民族文化和红色文化教育有机结合,在体验城市教育和生活中,扩大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是对留守儿童的一份特别的爱!巴中市委宣传部精准扶贫,扶到山里娃的心坎上了,我们真心感谢!”同行的小田村小学老师岳俊树兴奋地说道。

在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孩子们聆听红军艰苦战斗故事

据了解,该村全校共19名留守儿童,到巴中的有11个孩子。许多孩子从没有走出过大山,对这里,一切都感到特别新奇,二年级蔡鑫悦小朋友道出了小伙伴们的心声:“巴中好大,好漂亮。我们过得很好很开心,这个儿童节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同时,给这些留守儿童还送上了新校服、新鞋子和学习用品。

孩子们高兴地吃着可口的饭菜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小田村小学的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温暖和关怀,感受到工会组织与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帮助,激发了他们乐观自信、自强不息、发奋图强、懂得感恩、争做社会有用之才的热情。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