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区总工会举办工会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

2016-05-19 08:30 来源:51网 分享到:
嘉陵区总工会举办工会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
嘉陵区总工会举办工会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

51网讯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组织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的理论和业务水平,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工会干部队伍,5月12日至13日,南充市嘉陵区总工会在嘉陵江大酒店举办了“工会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区工青妇党组书记、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杜如先主持。

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付天贵作动员部署,要求全区工会干部要着力提高对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认识,履行工会组织职责,研究工会工作的新情况,解决职工关心的热点与难点问题,不断探索和创新工会工作新方法,调动和发挥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做新时期合格的基层工会主席。 

培训会上,原四川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校长、教授万群定围绕《工会法》、《宪法》、《劳动法》等法律依据,讲授基层工会如何为职工维权、如何在新时期发挥建立和谐劳动关系应发挥的作用、如何推进厂务公开、加强民主管理的流程和规范化建设;南充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欧伯元专题讲授“如何调动职工在“十三五”期间建功立业”。在新形势下,如何创新劳动竞赛模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重点讲解,向基层工会主席发放《劳动竞赛示范单位》《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学习工作手册;四川省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高坪区原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汉国做了主题为“掌握工资集体协商业务,提升工资集体协商质效”的讲授,围绕工资集体协商的意义和作用、工资集体协商的形式与程序、工资集体协商的策略和技巧做了讲解。

全区教育、园区、卫计局等行业及系统工会主席、民办学校工会主席、民办医院及园区企业工会主席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通讯员 彭琴)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