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调研德阳市劳动保护和职业病防治工作

2016-05-17 08:3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5月16日,全国总工会劳动保护部副部长刘晓延一行在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闯,德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总工会主席张述芬,广汉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罗会岚等相关人员陪同下,对德阳市劳动保护及职业病防治工作进行了调研。

德阳市十分重视职工劳动保护及职业病防治工作。市委、市府统筹安排,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成效显著。广汉市总工会在德阳及广汉市委、市府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以四川国际石材城等职业病高风险行业、领域为重点,组建行业、园区工会,工会代表职工与企业签订职业病防治集体合同,督促业主依法实施劳动保护,有效落实职业病防治措施,让昔日车间“白毛女”,如今不再“愁白头”,确保劳动者的身心健康,职工劳动保护及职业病防治工作在德阳走在前列,成为全省的先进典型,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

刘晓延一行对四川国际石材城这样规模210家、职业病防治难度大的中小微私营企业,100%签订职业病防治专项集体合同,园区工会切实发挥作用,并推动各企业踊跃建会给予高度赞扬。希望各级工会认真梳理总结先进经验和做法,并积极推广,影响辐射全国劳动保护及职业病防治工作深入推进。(通讯员 苏福凯)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