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街道总工会开展“讲家风 颂家训”教育活动

2016-05-19 08:25 来源:51网 分享到:

东坡街道总工会开展“讲家风  颂家训”教育活动

51网讯(记者 张杨)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千千万万的家庭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让家风建设带动党风和政风的转变是我们永恒的奋斗目标……”5月17日下午,由成都市东坡街道纪工委、东坡街道总工会、东坡路社区纪委、青羊区老年协会、成都市青苏职业中学联合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之“家风家教,孝廉文化”进校园活动在青苏职业中学进行。

活动现场做了“整齐家风,传承优良风尚”问卷调查;青苏职业中学德育老师以“听家风,亿家训”为主题,列举古人家风家训实例进行“讲家风 颂家训”宣讲,中间环节,学生们用自制卡片写下家风、家训语句,并上讲台进行宣读。

“家风家训是一种无言的教育,它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孩子的心灵,塑造孩子的人格。”东坡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将“孝廉文化”扎根在每个学子心中,让学生知晓家风家训,传承家庭美德,强化“感恩父母,对父母负责”的意识,建设文明家庭的文化。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