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总工会“三抓”深入开展创业就业工作

2016-05-19 08:2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黄雪梅 记者 骆向明)为不断深化创新创业,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农村进城务工人员等各类人员创业就业,2016年以来,温江区总工会站在惠民生、保民生的高度,抓实抓好创业就业工作。5月16日,市总工会保障部部长方启军携相关科室人员来到温江区寿安镇编艺创业园区,实地调研创业就业工作,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范吉斌陪同调研。

方启军一行实地参观了寿安镇编艺创业园区,详细了解了园区创业就业情况,对园区在服务创业带头人、解决农民工就业、增加就业者收入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园区下一步发展进行了交谈。

为深入开展创业就业工作,区总工会“三抓”确保工作实效。

一抓典型引路,发挥引领带头作用。进一步发挥温江区新河村彩色花木创业示范园区和编艺创业园区等辐射作用,加大创业带头人的选树和评选工作,积极发挥带头人引领示范作用,切实解决更多人的就业问题。

二抓技能提升,增强创业就业能力。结合温江区域实际,开展花木、编艺等技能培训,提高职工、农民工就业技能水平。同时,深入开展烹饪、汽车维修工、编艺、插秧、急救等职工技能大赛,不断增强职工和农民工就业能力。

三抓政策扶持,确保工作实效。建立和完善创业扶持、创业培训和创业指导“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加大小额贷款工作力度进一步激发有创业意愿、有创业能力的人员的创业热情,积极营造良好的创业就业环境,主动发挥工会在促进温江经济发展和创业就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有力助推“宜业宜居宜游”国际化卫星城建设。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