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副主席范继英率慰问团在川慰问送温暖

2016-02-03 08:26 来源:51网 分享到:


全总副主席范继英率慰问团在川慰问送温暖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在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带着对四川困难职工和劳模的牵挂和关怀,2月1日至2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范继英带领全总慰问团,前往德阳、绵阳等地,先后深入二重集团公司、昊华清平磷矿、攀长钢、际华3536公司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和劳模,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困难企业和职工心中。

“现在都有哪些困难?”“孩子工作了吗?”“老人身体好吗?”在昊华清平磷矿、攀长钢和际华3536公司,范继英与白锐、刘玉萍、田斌等困难职工代表围坐在一起深入交流。得知在经济下行压力,经营出现困难情况下,企业仍坚持多渠道、多途径地解决职工实际困难,为提高职工收入、树立扭亏信心、增强凝聚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范继英对此给予肯定。她说,企业目前面临的困难是暂时的,要利用好国家供给侧改革的时机,与职工们一起攻坚克难,完成转型升级,才能创造新的辉煌。职工是企业的根本,二者是利益共同体,企业发展离不开职工,职工幸福与企业发展密切相关。困难时期,工会更要发挥重要作用,做好职工思想工作,让职工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一起克服困难,渡过难关。同时要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针对困难职工,各级工会要认真排查,切实掌握职工情况,做到一个不漏,精准帮扶,让困难职工及时得到工会帮助。

范继英一行先后来到困难职工旷绍英、彭伟、杨小蓉家中,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工作现状和致困原因。当得知德阳昊华清平磷矿职工旷绍英丈夫在2010年“8·13”泥石流中遇难,现在独自承担照顾有病的公公婆婆和抚养正上高二儿子的责任,经济拮据,生活特别困难。范继英叮嘱随行的工会干部,要认真落实好有关帮扶政策,帮助其顺利渡过难关。看到职工们尽管家庭困难,但依然对生活保持积极的心态,范继英对此予以充分赞赏,并鼓励困难职工要树立信心,坚强面对困难、面对生活,相信在党、政府以及各级工会组织的帮助下,一定能克服难关。

走进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二重集团公司职工廖英家中,范继英握住劳模的手亲切地与她拉起了家常。范继英说,劳动模范是国家的宝贵财富,广大劳模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劳模,继续发扬劳模的奉献精神,传承好他们的优良传统,为社会创新转型升级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她要求各级工会干部和职工,要多了解劳模家庭的实际困难,为他们做好服务工作,让他们生活得更加幸福。

全总慰问团一行还去了绵阳市铁牛街社区调研了基层工会组织工作。全总女职工部部长王倩,省总党组书记、副主席罗茂乡陪同慰问。据悉,春节前,包括全总四川慰问团在内的全总19路慰问团奔赴全国各地开展送温暖活动,为职工们带去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