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领导为珙县企业职工安全生产服务中心揭牌

2016-01-07 08:56 来源:51网 分享到:


罗茂乡(右)为中心成立揭牌

51网讯(记者 骆向明 通讯员 魏琴 1月6日上午,我省首家县级安全生产领域枢纽型综合服务机构——宜宾珙县企业职工安全生产服务中心在珙县挂牌成立。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罗茂乡,副主席彭闯出席揭牌仪式。罗茂乡为中心成立揭牌。

珙县企业职工安全生产服务中心挂靠在县“职工服务中心”,工作上接受县安委会领导,业务上由县安办负责,内部管理由县总工会负责。服务中心根据煤矿和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技术服务需要,将建立煤矿采掘、机电、建井、通风、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特种设备、地质工程、职业卫生等行业领域专家库。

服务中心将在珙县煤矿企业和非煤矿山企业进行服务试点,并逐步扩展到为建材、交通等其他行业服务。服务的内容分为三个方面:一是为政府提供安全生产规划编制、标准规程的研究、咨询、评估、论证,重大公共安全问题的评估、治理和重大安全生产项目的评估和论证服务,以及安全生产专题调研、宣讲、培训,专家查隐患促整改服务。二是常年开展为企业送安全管理,送安全文化和送安全对策服务。定期对安全重点、管理薄弱的企业进行会诊,找出问题症结,提出整改意见。三是为职工群众提供安全生产职业技能培训,定期动员企业工会组织职工立足岗位,开展隐患排查和督促,指导、帮助企业建立职业健康档案,组织职工进行职业健康体检,以及帮助企业工会与企业签订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或职业病防治专项集体合同。

宜宾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剑明在揭牌仪式上说,珙县企业职工安全生产服务中心是珙县安全生产领域孕育的新生命,是工会组织参与安全生产治理的新载体,是珙县深化政府职能转变的新探索。服务中心的建立,不仅有利于工会组织履行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监督责任,还是工会主动依法科学维权的具体体现,更是转变政府职能和群团转型发展的有益探索。他要求珙县总工会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在创新中摸索前进,在探索中完善措施,在实践中积累经验,为政府、企业和职工提供更多更好的安全生产服务。

宜宾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如剑,珙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叶盛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