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工会组织干部在省总干校学习培训

2015-09-29 14:5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9月21至25日,巴中市巴州区2015年工会干部提升班在四川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区各乡镇(街道)、产业园区和区级部门的工委主任、工会主席及区总工会机关干部共86人参加了培训。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总工会主席余新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她说,举办这次工会干部提升班,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巴州区工会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帮助全区广大工会干部进一步拓展视野、提升理念,找准差距、振奋精神,增强能力、改进工作,从而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常态下工会工作的要求,推动巴州区工会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磨刀不误砍柴工,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加强工会干部培训是党的工会工作定位的需要,是经济社会形势发展的需要,是工会干部履职尽责的需要,是提升工会干部素质的需要。广大基层工会干部要切实增强参加培训的积极意识,尽快提高素质,在工会工作和扶贫攻坚的大局中更好地发挥智慧,展示才能,做出贡献,实现创新。

二是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切实增强自身的本领能力。工会工作的开展和创新与否,工会干部是关键。广大基层工会干部一定要始终坚持工会工作的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主动适应新时期工会工作的需要,努力实现思想观念的突破,进行理论知识的更新,增强服务职工的能力,把自己培养成工会工作的多面手和操盘手。

三是学用相长两相宜,确保培训学习取得扎实成效。工会工作是一项理论性和实践性都很强的工作,要把学与思、知与行结合起来,集中精力,认真学习。要立足巴州实际,以规范建家为基础,项目创新为抓手,服务民工为重点,依法维权为保障,创新服务手段和方式,着力打造好“幸福讲堂”、“三建两书”、“工会服务站”等工会服务精品和名片,以切实高效的服务赢得民心,当好桥梁,做好纽带。

本次培训专门邀请了省社会科学院原党委书记石本慧、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校长刘成钢、省直机关党校科研处处长王喜梅、国家互联网四川研究中心主任于峰等专家教授授课。分别就中央和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新时期主动发挥工会职能作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四川省经济发展战略、网络宣传和负面应对、国学修养、工会干部心理健康等进行了精彩讲解,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案例,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参观了龙泉驿区接龙社区标准化建设和四川圣山莫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职工之家建设成果。

参加培训的工会干部表示,本次培训内容设置合理、实用,针对性和实效性较强,不仅提高了工会工作理论素养,增长了实践经验,促进了沟通交流,也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对工会重点工作的认识,有力增强了开展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巴中市总工会 巴州区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