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三个坚持”提升全区职工技能水平

2014-10-15 09:40来源:51网 分享到:

“三个坚持”提升全区职工技能水平——温江区总工会在2014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中荣获第二名

51网讯 记者10日从温江区总工会获悉,在由成都市总工会、市人社局举办的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烹饪”决赛上,温江区代表队选手母红金,在20个参赛代表队、60余名职工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市第二名的好成绩。

2014年以来,温江区总工会高度重视职工技能素质的提高,“三个坚持”提升全区职工技能水平。

一是坚持技能提升工程。围绕全区重大工程、重点项目,深入企业、深入职工,调查了解职工在技能培训、技术提升的所需所想,更加科学制定符合温江职工的技能培训计划。进一步发挥各镇(街)总工会和村(社区)工会作用,积极协助辖区企业开展职工技能培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经济发展内生动力。截止目前,开展花木技能培训等活动3次,涉及职工178人。

二是坚持模范带头。积极开展“成都好工人”评选活动,选树先进典型,由温江区推荐的唐丽被评为“成都好工人”候选人。加大“三室一制”和成都市技能创新优秀班组建设,青岛啤酒(成都)有限公司“力军劳模工作室”被评为成都市劳模工作室,中粮包装(成都)有限公司旋开盖班组被评为成都市技能创新优秀班组。

三是坚持以赛促学。今年以来,围绕温江产业结构调整、重点产业、特色产业发展态势,会同相关部门,连续举办了成都市百万职工技能大赛“维修电工”、“数控车工”、“焊工”、“汽车维修工”、“烹饪”、“盆景工”、“中小学教师课件制作”温江区预选赛。比赛工种达到8个,参加决赛职工达到400人以上。通过一系列比赛,引领全区广大职工学赶先进、争创一流,在岗位上成长,在比赛中提高,积极助推温江区宜业宜居宜游国际化卫星城目标的实现。(通讯员 黄雪梅)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热门标签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