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安排部署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全省工会送温暖活动

2018-12-30 09:3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李宏翔)12月29日,记者从省总工会保障部获悉,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传递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职工群众的关怀和温暖,确保困难职工温暖过冬、欢乐祥和过节。

近日,省总工会对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全省工会送温暖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记者了解到,根据要求,全省各地各级工会组织从2018年12月开始,到2019年春节前,面向先进劳模、困难职工、一线职工、农民工、“八大群体”等对象,开展包括家庭走访、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入学救助、就业援助、法律援助、岗位慰问、座谈交流、多元服务等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期间,全省各地各级工会组织要把送温暖活动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推动普惠性服务工作、农民工关爱服务工作和开展职工正常福利及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这五个方面结合起来。此外,要认真组织好各类慰问活动。

根据要求,全省各地各级工会组织一要把送温暖活动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工会宣传阵地和平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职工喜闻乐见的宣传宣讲活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建功立业。二要把送温暖活动同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结合起来,要深入企业一线,根据困难职工的实际状况,采取“四个一批”,精准施策,实现对困难职工家庭的全覆盖。并重点做好经营困难、兼并重组或破产清算企业(职工),特别是涉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企业(职工)的慰问工作。三要把送温暖活动同推动普惠性服务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寻找职工所需与工会所能的结合点,按照项目运作模式,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四要把送温暖活动同农民工关爱服务工作结合起来,继续开展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活动,加大对因欠薪造成暂时性生活困难的农民工的帮扶力度,扎实开展好两节期间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五要把送温暖活动同开展职工正常福利及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推动企业进一步改善职工的生产生活条件,加大对基层生产一线、国家重点工程 (重大项目)建设一线、节日坚守岗位服务一线的广大职工和工匠劳模、技能人才、学科带头人、专业人才的走访慰问力度,积极为职工提供困难救助、职业发展规划、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子女托管服务、生活福利服务等多种专业服务。

此外,记者了解到,按照相关工作安排,节日期间,中华全国总工会将派慰问团到四川开展慰问活动。省总工会领导将赴全省21个市(州),通过走访慰问等多种方式开展送温暖活动,实现工作全覆盖。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