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51图片 >

开江县掀起法律进企业高潮

发布时间:2015-01-07 15:23 来源:51网

51网讯 根据开江县依法治县办公室关于开展法律“七进”活动,全面推进依法治县的统一部署,该县总工会结合自身职能职责,积极研究部署,发动掀起该县法律进企业活动高潮。

强化组织领导,保障普法活动成效。为提高企业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水平,促进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经营、依法参与市场竞争、依法维护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法治保障,该县成立了以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郑明春为组长的开江县法律进企业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总工会,由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蒋兴芬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法律进企业活动日常工作。组织规模企业主、公安、法院、检察院、司法、工商、税务、安监、工会维权律师等共同研究制定了活动方案,召开了开江县法律进企业活动动员大会。为保障法律进企业活动取得实效,提供了组织、人员、场地、物资和资金保证。

坚持“四个结合”,构建和谐法制社会。严格按照县委“三个三”的依法治县工作思路,坚持开展“六五”普法和法律“七进”活动相结合,普法与执法相结合,法治与德治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持续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唤醒职工群众的法治精神,使法治文化、法制观念和法制意识有机融入职工群众的日常生活,进一步增强职工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为建成达州卫星城市和魅力川东小天府,积极发挥工会组织应有的作用。

积极宣传发动,广泛营造法制氛围。该会采取会议、标语、流动板报、广场LED和网络信息等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法律进企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目前,召开大型会议3次,参与人数526人次,制作大型表语11幅,流动展板6幅,维权知识流动画廊4幅,广场LED1个,发放维权法律资料1500余册份,在县城清河广场,联合25个单位举办了“大力推进依法治县,全面建设法治开江”的法治宣传活动,使广大职工(农民工)群众深刻认识法律进企业“与我有关”,提高了职工(农民工)群众的主动参与意识,逐步形成事事有法可依、人人知法守法、个个依法办事的浓厚氛围,真正在全社会营造办事用法,办事依法,人人守法的浓厚氛围。

深入企业宣讲,努力提高法制意识。该县总工会针对本县规模企业少,小微企业多,且分布零散的实情,为保证不留“死角”,采取“点片结合”的方式,全方位推进法律进企业活动。组织维权律师、工商、税务、司法等法律进企业宣讲小分队,深入规模企业开办业主和职工参加的法律讲座,进行“点”的法律知识培训;对分布零散的小微企业,采取以乡镇、社区(村)为单位,抓住民工返乡过春节机会,对企业、职工和返乡农民工进行“片”的法律知识集中培训。通过法律知识宣讲和现场问答释疑,掀起了该县企业和职工学法、知法、尊法、敬法、懂法、守法热潮。(通讯员 柏占春)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