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工会工作呈现勃勃生机

2014-12-09 14:37来源:51网 分享到:

攀钢是第一代中央领导核心关心,60年代出于战略考虑在西南边陲建设而成的现代化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八九十年代的“象牙微雕”钢城以其独特的钒钛冶炼技术和取得的经济成就,享誉大江南北。由于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的后期发酵,钢铁行业严重产能过剩等因素影响,攀钢的生存发展出现了严重危机。天时地利不占优势的攀钢,如何走出困境,再铸辉煌成为已步入21世纪的攀钢人需要破解的艰难命题。

工会作为企业联系职工的桥梁和纽带,皮之不存,毛将焉附。以艰苦奋斗、永攀高峰为底蕴的攀钢有着深厚的文化氛围,攀钢工会出于高度的责任感,在企业发展的主旋律中,以文化软实力为切入点,择机吹响了激情改革创新的号角,为攀钢打盈扭亏增效和转型升级两大攻坚战猛推了一掌,由于击掌有力,顿时响声一片,赢得了领导和职工的好评。

2012年,攀钢出现了巨亏,不少干部职工出现了迷茫和信心不足。攀钢主要领导向广大职工发出了“拿出激情,奉献睿智”的号召,攀钢工会积极响应,在全公司5400多个班组中开展了以“我的班长我的班”为主题,以激情为主要内容的班组长素质大展示活动,攀钢常委亲临展示决赛晚会。2013年开展了“攀钢最美妈妈”评选活动,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奉献社会15名最美妈妈的正能量,通过攀钢职工在线、攀钢报纸、电视,热烈的颁奖晚会在攀钢广为传播,激情之火点燃了攀钢钢城。活动教育了职工,也教育了领导,有的领导感慨地说:“攀钢搞不好,我们愧对职工啊,领导一定要勇于担当起来。”

深入践行“六种发展理念”,突出改革、转型、创新工作主线,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以钢铁般的意志打胜扭亏增效和转型升级“两大攻坚战”,在职代会上,攀钢公司向全体干部职工又发出了铿锵有力的号召。攀钢工会围绕大局,积极谋划,2013年开展了科级干部管理创新大展示活动,全公司20多个子、分公司(单位)3200多名科级干部参加活动之中,攀钢两级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攀钢集团的展示活动,攀钢主要领导亲自点评。2014年7月份,开展了攀钢改革大家谈活动,通过现场访谈,报纸、电视访谈,促进了公司改革深入开展。2014年初启动了班组“双提升”(文化建设水平、创新创效能力)活动,此项活动得到了行政、班组的积极响应。

攀钢工会工作主动融入中心、积极寻找切入点,不仅有力地助推了攀钢打盈扭亏增效、转型升级两大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13、2014年分别同比减亏近50%。攀钢工会工作也出现了勃勃生机,得到了党政领导和广大职工的认可。(通讯员 易木华)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热门标签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