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总首个异地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站揭牌

2019-12-18 08:3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林楠 记者 王旭)延伸服务臂膀,织密保障网络,12月17日, 自贡市总工会首个异地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站在浙江省义乌市成立。自贡市总工会副主席彭惬羚、查彬,自贡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贡井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授牌活动。

在自贡籍农民工代表、农民工企业家座谈会上,自贡市总工会不仅带来了农民工维权渠道、困难帮扶、就业创业、推动农民工平等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等政策措施,还详细介绍了自贡市投资环境、税收优惠政策、厂房租金补贴和创业孵化平台。与此同时,省、市、区总工会分别对参会的50名农民工代表、农民工企业家进行了集中慰问,发放慰问金5万元。自贡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就专项招聘、就业援助、技能培训、公共卫生服务、子女就学、异地就医、返乡扶持资金等政策一一进行了解读。

活动中,面对不远千里来到义乌的“娘家人”,农民工代表、农民工企业家打开了话匣子,畅谈自己在义乌的就业创业、生产生活、工资保障等情况,并对如何加强外出务工人员的维权服务、创业支持、困难帮扶等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部分企业家代表还表达了返乡创业愿望,提出了创业规划。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宣传好自贡、推介好自贡、展示好自贡。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