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总工会举行垃圾分类培训活动

2019-12-18 08:38 来源:51网 分享到:

走进万兴环保发电厂 感受“变废为宝”魅力

——成都市总工会“拒绝污染·垃圾分类365”垃圾分类培训活动圆满举行

51网讯(侯思宇 记者 张杨)实行垃圾分类,是一件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小事”,也是一件关系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大事”。12月17日,成都市总工会、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联合推出“拒绝污染·垃圾分类365”垃圾分类培训与体验活动在龙泉驿万兴环保发电厂成功举办。成都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余松,成都市城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东明等领导出席活动,成都市各行各业的1000多名职工参与活动。

“虽然知道成都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会很多,但今天过来参观时看见堆积如山的垃圾还是很震惊,回去后会把今天学习到的知识分享给家人。”来自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镇工会会员谢定容感慨道,资源再利用真的太不容易了,之后一定会把辖区内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做好,让更多的人加入垃圾分类,过低碳环保的生活。

“用垃圾焚烧发电的工序是比传统的能源发电要繁琐的,但我们更乐意做这样的工作,资源的再利用是必然的发展趋势,感谢工会提供这样的机会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所做的工作。”万兴环保发电厂厂长徐方利介绍道,这是成都市建设的第四座大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2016年12月正式建成,2017年1月投入使用,每日处理生活垃圾2400吨。来自居民小区的生活垃圾在分拣、压缩之后,通过卸料大厅进入到密闭垃圾仓,经过干燥、发酵,送入焚烧发电系统,通过燃烧垃圾发电,实现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

随后,成都市总工会邀请了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固体废物控制与资源化教研所所长刘建国教授为职工们作宣讲。在“我国生活垃圾分类的重大意义与推行路径”专题讲座上,刘教授结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形势,用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形成垃圾分类的长效机制、习惯养成等方式方法。

活动现场,成都市总工会还特别为参与活动的职工们准备了一场有趣的垃圾分类体验,有奖问答、垃圾桶人偶互动等一系列小游戏,吸引了大家关注,职工们纷纷加入其中。“太有趣了,今天真是收获颇多”“这样的活动请多来一点”……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呼吁共建垃圾分类示范城市,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社会参与度,引导职工群众发扬主人翁意识,主动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行动中来,做改善环境的先行者,保护环境的践行者。

活动最后,成都市总工会将精心制作的创意年画、围裙、收纳袋等垃圾分类宣传品发放给大家,并通过成都市各区(市)县、产业工会将宣传品广泛发放给广大职工群众,让垃圾分类的理念走入千家万户,发动更多人加入这场生态环保持久战。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