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工会守住职工“舌尖上的安全”

2019-12-13 17:0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12月9日以来,巴中市总工会与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职工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在平昌驷马水乡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四川同凯能源公司职工食堂厨房看到,洗菜池实行荤素分离,对冷藏冷冻食品实行分柜贮存。“食堂每天采购的食材大多是景区老百姓自己种养的,没有任何污染,我们公司领导每天都和职工一起在食堂用餐,大家都很满意。”该企业工会主席介绍。

“我们在食堂吃得舒心,工作也有干劲!”在四川省胡婆婆食品公司的职工食堂,刚下班的工友们一边用餐、一边议论。食堂后厨,菜品采购验收、蔬菜清洗、切配操作、工具归类摆放等都实行制度上墙。

作为就餐集中的职工食堂,尤其是企业和工地食堂,其食品安全及卫生状况一直都是巴中工会关注的重点。2019年初,市总工会率先在就餐人数100人以上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工地试点开展创建“职工放心食堂”活动,推动职工食堂管理制度化、科学化、合理化。

巴中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将以推动实施“智慧食安”项目为契机,在全市企业、工地全面开展创建“阳光食堂”“智慧食堂”活动,推进食品安全监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职工群众吃得舒心、吃得安心。(张卫国)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