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总工会开展“玫瑰书香”活动 走进宋瓷世界感受文化魅力

2019-12-12 09:0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12月10日,遂宁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市古蜀窑宋瓷文化艺术中心组织开展了“走进宋瓷世界感受文化魅力”为主题的“玫瑰书香”活动。

活动特邀非遗传承人楼贵荣围绕中国非遗现状,结合四川宋瓷博物馆馆藏的南宋龙泉窑珍品进行讲解;青年学者、省企业家协会理事田开鹏围绕“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中国工匠精神,从新时代中国女性的职业定位、职业方向、自我职业意识,在职业当中的认知等方面,以生动的案例和独到的见解给在座的女职工就职业发展提供了思考和借鉴。

活动互动环节,来自安居区总工会的米凌现场朗诵了楼贵荣创作的诗歌《他乡、故乡》,温婉的诗词意境配上清脆的朗读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书香的魅力。在体验环节,大家通过体验龙泉青瓷烧造技艺中的拉坯、捏泥等工序,感受工匠一技磨炼十年的精神。

据悉,今年以来,遂宁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为进一步加强女职工组织建设,积极开展了“玫瑰书香”系列读书活动,活跃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女职工健康、浓厚读书文化氛围,充分展示了遂宁新时代女性的家国情怀和刻苦钻研勇作贡献的美好形象。(遂宁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