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成都·职业技能邀请赛”正式开赛

2019-12-11 21:21 来源:51网 分享到:

提升自身职业技能水平 展现新时代优秀职工新风采

“2019成都·职业技能邀请赛”正式开赛

51网讯(记者 张杨)12月11日上午,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总工会、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承办的“2019成都·职业技能邀请赛”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正式开幕。

四川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四川省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部长姜文良,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吴凯,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辉,成都市政协副主席郝康理,成都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廖成珍等领导出席本次开幕式。

本届职业技能邀请赛以“尊重技能人才 弘扬工匠精神”为主题,共设5个竞赛项目,分别是盾构机施工技术、5G+物联网技术2个团体赛工种,数控铣、无线电装接、焊接3个个人赛工种。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66个城市的1042名优秀技能人才齐聚成都,将进行为期3天的同台竞技。

开幕式上,由成都市五月颂职工乐团带来的精彩演奏拉开了序幕,他们都是来自成都各行各业的普通职工,用自信和激情向大家展示出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也表达出“成都欢迎你”的热情。台下,一支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大军汇聚在此,他们精神抖擞,在接下来的赛程中,他们将相互切磋相互交流,用行动表达对工匠精神的追求与敬畏。

来自焊接项目的参赛选手包广镇代表全体参赛选手进行宣誓,5G+物联网项目裁判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闫连山,也代表裁判组进行宣誓,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

当前,成都正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治蜀兴川部署要求,围绕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和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和世界文化名城的战略定位,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目前,成都已跃升至世界城市Beta+级,列全球第71位,2018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5万亿。

近年来,成都市总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目标,精准对接构建现代化开放型产业体系、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技能人才的现实需求,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创新打造职业技能大赛、“成都工匠”评选、引领性劳动竞赛、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为广大产业工人提升技能、岗位建功、创新创业送上了“有标杆、有平台、有机会、有实惠”的“改革红利”, “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已成为新的时代风尚。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