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美仁寿,香飘陵州”首届仁寿美食总决赛色香味俱全

2019-12-05 14:5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刘聪) 12月3日,由眉山市仁寿县总工会、仁寿县人社局等部门联合承办的仁寿县首届地方特色厨艺技能大赛总决赛开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杨红兵,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孟强等领导出席。

据悉,仁寿自古以来历史文化积淀厚重,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形成了九大碗、全鱼宴、枇杷宴、全梨宴、斗鸡公、豆腐包子、盘龙黄鳝、羊肉汤等仁寿特色美食。

经过前期激烈的初赛,30余家美食企业进入决赛。决赛中,各参赛队伍派出最优秀的大厨,使出杀手锏,烹饪最拿手的菜肴“诗仙东坡肉”、“龙腾四海”、“鸳鸯大虾”……一道道菜肴或造型独特,或古朴文艺,引人垂涎欲滴,又给人美的享受。

“以为只是来吃一场美食盛宴,没想到像参加了一场艺术展,实在是整的太巴适了。”市民王丹说。

最终,总决赛评选出“仁寿十大名厨”、“仁寿十大名菜”和“仁寿四大特色火锅”三大奖项。

据孟强介绍,此次大赛,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的实际行动,是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具体举措,为充分挖掘仁寿特色美食文化,培育仁寿本土美食文化品牌拉开了序幕。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