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员工心声直通“主席信箱”

2019-12-04 09:27 来源:51网 分享到:

让员工心声直通“主席信箱”

——记一汽-大众汽车公司成都分公司支会主席卢荃

51网讯(记者 张杨) “工会法律援助能为职工提供哪些服务?工会能否为职工提供心理咨询服务?“今年公司技能比赛何时举行?”……这些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是一汽-大众汽车公司成都分公司支会主席卢荃每天上班要解决的第一件事。在一汽-大众汽车公司成都分公司总装车间,这位刚上任两年的支会主席通过有力搭建员工与公司沟通的“桥梁”,得到了全体员工的一致好评与信赖。

“全心全意为员工服务,就是我的初衷和使命。”这是卢荃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工会工作对他来说,意味着俯下身倾听职工的心声。初任总装支会主席后,为广泛倾听员工的心声,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意见,卢荃干的第一件事就是建立总装支会员工问题解决中心。

在卢荃的组织下,支会持续组织召开员工面对面座谈会,拓宽意见反馈的渠道,通过微信平台、班组意见薄以及工会工作群等渠道,加强员工与车间工会的沟通与交流,及时收集并帮助解决员工多项问题,更好的为员工服务。

除此之外,卢荃还将新媒体运用到工会工作中,一上任就在总装车间微信平台上设立特色栏目板块——“主席信箱”。“主席信箱的设立为收集员工诉求发挥了重要作用,让员工能更直接,更大胆的提出问题,提出建议。”卢荃告诉记者,截止目前,“主席信箱”已做到100%对员工进行解答。

作为“主席信箱”的补充、完善,卢荃还在生产一线各班组推行了“员工意见簿”反馈机制,即在每一个生产班组园地都设立一本“员工意见簿”,让员工们在意见簿上畅所欲言的提出意见或建议,由层层反馈机制为其进行解答,最终做到小事不出工段,大事不出车间。

除了畅通员工建言献策的渠道,卢荃还组织员工积极参加各项职业技能比武。同时,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员工文体活动,如健走活动、西区工长班组长拓展活动,六一儿童节活动、游泳、棋类、车间拔河活动、少数民族员工包粽子活动等。在丰富业余生活增强员工体质的同时,促进了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开展,总装支会整体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显著提升。在工会的良好引领作用下,车间先后涌现出了“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向楠、龙泉好工人王天星等众多优秀人才;总装东区生产区域荣获龙泉驿区“工人先锋号”称号。

对于工会工作,卢荃还在不断的探索学习中。他说:“坚持以人为本是工会工作的第一位。职工事无小事,所以关心职工权益,解决职工难题,引导职工关心企业发展,凝聚全员力量,让更多职工参与到企业建设中来,让更多职工在企业中得到进步与提升,收获荣誉与幸福,这就是工会工作与我而言,非常重要的意义了。”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