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历新年送祝福 凉山州总工会情暖农民工

2019-12-04 08:2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凉山州总工会在普格县召开了彝族年返乡农民工慰问座谈会,凉山州副主席吉觉拉莫惹主持会议并讲话,普格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王平出席座谈会。

会上,马日哈、阿达拉子、吉什友以、段太文等返乡农民工代表介绍了在外务工的日常生活、务工地点、从事工种、工资待遇、务工所在地党委政府对建卡贫困户外出务工人员的关爱等情况,诉说了在外务工过程中遇到的子女入学、欠薪的等实际困难。

吉觉拉莫惹指出,此次慰问座谈会的召开,是州、县两级总工会传递州委、州政府对返乡农民工的关心和关爱。希望广大农民工一是通过政府提供的途径就业。通过政府主导的劳务输出方式实现就业,可以最大程度的保障外出农民工的合法权益,避免遭受就业诈骗、不稳定就业等因素影响持续稳定的收入。特别是同洛乌沟乡跃进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样的群众,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和彝家新寨等政策新建安全住房搬离原址后,远离了原有赖以生存的土地,外出务工成为了群众摆脱贫困和巩固脱贫成效的主要收入来源,能够稳定就业以实现持续稳定收入尤为重要。二是积极加入工会组织。加入工会组织成为工会会员后,工会组织可以为农民工提供调解维权、集体协商、素质提升、互助帮扶、劳动模范推荐等众多服务。三是学好本领,积极创业。充分利用务工机会,掌握好技术和管理经验,探索自主创业机会,带动乡里共同致富奔康。

当天,州、县总工会给与会返乡农民工代表发放了米、油等慰问品。(凉山州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