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会“宪法进企业”主题日活动暨“宪法宣传周”四川启动仪式在攀举行

2019-12-03 08:32 来源:51网 分享到:

让宪法深入人心 以宪法凝心聚力

全国工会“宪法进企业”主题日活动暨“宪法宣传周”四川启动仪式在攀举行

51网讯(通讯员 马韵清 记者 向晓文) 在“12·4”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12月2日,2019年全国工会“宪法进企业”主题日活动暨“宪法宣传周”四川启动仪式在攀枝花举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任远明,攀枝花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吴成钢,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忠杰,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晓凤,攀枝花市政协副主席雷雨等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总工会、中共攀枝花市委、攀枝花市人民政府主办,攀枝花市总工会、攀枝花市司法局承办。

任远明在启动仪式上说,今年的全国宪法宣传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就是要着重宣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性论述;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建设成就;宣传学习宪法知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工会的使命和职工的需求,工会组织在宪法宣传中还要突出宣传保障职工和工会组织权益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为此,任远明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各级工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普法责任,正确阐释新时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内涵和意义,讲好中国宪法故事,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二是希望工会的领导和干部要把宪法的学习宣传与工会工作的改革创新相结合,将普法与建会、管会、履职、维权等基本工作有机融合,全面提升依法治会能力。三是希望普法宣传活动要与法律服务行动结合,要在教会职工法律知识的基础上运用法律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要大力开展“根治欠薪”政策法规的宣传,助力冬季攻坚行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四是希望职工在工余时间多读相关书籍,学习法律知识,努力培养尊重法律、自觉学习法律、严格遵守法律的良好习惯,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提高运用法律武器的本领,依法理性表达诉求、维护权益、化解矛盾,自觉为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启动仪式后,为一线职工举行了慰问演出,在演出过程中穿插宪法、十九届四中全会知识抢答。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法治游园活动,进行了法律法规知识有奖答题;设置了宪法知识和工会法治工作成效展板;开展了困难帮扶政策、工会普惠服务、女职工特殊保护、职业病防治、劳动保护、建会入会等政策宣传活动;为新入会的快递小哥、商场信息员发放了慰问大礼包。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职工群众纷纷表示对活动感到十分满意,“高大上”的法律真正地走入职工群众中,变得“接地气”,相信法治一定会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