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调研组赴四川调研工会工作

2019-11-29 18:52 来源:51网 分享到:

全总调研组赴四川调研工会工作时强调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为加强和改进工会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工作,推动全国工会改革任务有效落实,根据中央有关要求和全总工作安排,11月28日至29日,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张工带领调研组一行对四川省开展调研,听取四川省总工会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及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工作的汇报。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成都高原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东风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都职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

在29日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张工对四川工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四川省总工会在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全总关于改革工作的各项部署上,态度坚决,行动积极,成效明显。全省工会形成了上下联动、左右互动、整体推动的工作格局,形势非常好,为全国其他省市改革,提供了很好的经验。

张工指出,刚刚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体现了我们党关于制度建设这样一个重要的战略性问题的思考,已经达到了一个全新水平。制度建设具有长远性、根本性,关系未来国家竞争力。工会组织要围绕国家“大制度”,搭建工会的“四梁八柱”,建立健全工会相关制度。

张工分析了当前工会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说,目前工运事业发展形势喜人、形势逼人,已经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高度重视,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这是工会在新时期推动工作的政治基础和优势。随着我国法治建设不断深入,法治体系日臻完善,关于职工劳动保障方面的法律框架,业已建立起来,为工会依法维权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证。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也为工会进一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解决目前存在的存量问题和未来可能发生的增量问题,奠定了厚实的物质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在各种会议上强调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这为我们在新时期开展好工会各项工作,推动产业工人队伍改革,树牢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奠定了良好的社会思想基础。

张工强调,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维护好新时期劳动关系是一个重大的社会治理问题,也是重大的公共政策的制度安排问题。随着我国经济多元、成分多元、分配方式多元,市场和行政手段结合遇到的新问题,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在经济增长中被掩盖的问题将逐步显现,必须未雨绸缪,把握挑战,构建起与时俱进的和谐劳动关系。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成都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吴凯,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键、任远明、苗勇,成都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余松分别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省总工会、成都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省总工会机关相关部门(产业)主要负责同志、驻会产业工会兼(挂)职副主席等参加座谈会。有关基层地方总工会、中铁二局工会、国网四川电力公司工会等基层企业工会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