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总工会到金宝村开展“暖冬行动”

2019-11-29 08:3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吴波 刘芳 记者 吴小平)为了确保困难群众干净、温暖过冬,11月27日,宣汉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马春霞,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小平及县总工会全体帮扶干部在大成镇金宝村开展“暖冬行动”院坝会,为全村贫困户(非贫困)等送去过冬物资,尽最大可能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把关心关爱真正送到需要群众的心坎上。

大成镇金宝村11组老人王碧坤说:“我今年已经77岁了,从去年异地搬迁后,房子很暖和,很安全,今年帮扶干部又给我添置了生活必须品,十分感谢。”同样,在金宝村5组贫困户刘明家中,帮扶组一行欣喜地看到干净的院坝、堆码整齐的生活用材,这个冬天让帮扶干部放心多了。

帮扶干部走村入户,去给这些贫困户群众送去必要的保暖物品,送上必须的生活用品,让每一个贫困群众都可以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这段时间天气降温了,镇上和村上干部到我家走访的次数更多了,每次来都检查自来水管的保温,叮嘱我注意用煤用电安全……”金宝村9组肖家贤对入冬以来帮扶干部的关心照顾念念不忘。

“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大家感受到了什么变化?满不满意?”马春霞认真倾听群众真实的声音,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鼓励大家振奋精神,齐心聚力奔小康,过上幸福美满新生活。大家说说笑笑,让寂静的山村格外热闹,喜气洋溢,充满希望。

驻村帮扶工作队每到一户不光是送去了温暖,还坐下来与群众亲切交谈,共话发展,详细了解他们在吃穿、取暖、就医、生产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努力把生活过好。

“脱贫攻坚要取得最终的胜利,要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必须激发贫困户群众的内生动力,对困难群众进行造血式帮扶,只有通过授之以渔的帮扶方式,让群众自己有了脱贫致富的产业,有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这就需要我们驻村帮扶工作队多进村、多入户,了解村情民意,想人民群众之所想,帮人民群众之所需,解人民群众之所难,在贫困群众最难熬的日子,给他们送去必要的保暖物品,让每一个贫困群众都可以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这对贫困群众来说,帮扶就犹如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温暖他们的心。”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小平如是说。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