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干货满满 深受启发

2019-11-27 08:50 来源:51网 分享到:

宣讲内容干货满满深受启发

省委宣讲团在地方和高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26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分别走进内江、绵阳、达州、自贡、广元、宜宾、广安、西华大学进行宣讲。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唐文金到内江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唐文金从“一次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和政治宣言书、一项必须结合实际抓好抓实的重要政治任务”3个维度,深入阐述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入解读四中全会《决定》明确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结合治蜀兴川大局与内江实际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宣讲报告站位很高、重点突出、解读透彻、阐释精准,让我们深受教育和启迪,对于我们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内江实践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聆听宣讲后,内江市委书记马波说。

在绵阳市长虹技术中心3楼会议室,面对300余名绵阳党员干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家霖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主题,结合实践经验和鲜活案例,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聆听宣讲后,绵阳市委书记刘超表示,绵阳各级党组织要以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在学深悟透、宣讲宣传、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取得实效。

当天,钟家霖以及省委宣讲团成员还分别赴绵阳科创园区、游仙区、梓潼县、绵阳师范学院等地,与干部群众、高校师生代表等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调研座谈、互动交流。

在三台县梓州大剧院,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驰从全会重要意义等5方面内容进行了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石婷和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100多名教师、青年学生面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解读,并结合当代大学生的实际情况谈了体会。“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面对学生要找准宣讲的着力点和针对性,使全会精神真正成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该校团委副书记李洵说。

在达州市市政中心多功能会议厅,350名达州市各级党员干部、职工代表聆听了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所作的宣讲报告。报告围绕5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入解读了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达州市委副书记徐芝文表示,达州将采取培训班、学习班、读书会、报告会等形式,推动宣传宣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从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上找差距、查问题,加快梳理破解一批瓶颈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结合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和明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把力量凝聚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来,奋力开创达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作为检察干警,我们将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宣传覆盖到每一名党员干警,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将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达州市人民检察院宣传处处长陈军说。

在自贡市荣县行政中心大会议厅,面对该县140名各级党员干部,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范逢春结合近年来四川实践经验和鲜活案例,从5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浅出的系统解读。

聆听宣讲后,荣县县委书记韩明祝表示,荣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全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消化、再吸收,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确保全会精神在荣县落地落实。

在自贡市富顺县富世街道联合村,党员和群众代表与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张克俊进行了深入讨论。联合村第一书记肖涛说:“宣讲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对推进乡村治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在广元市苍溪县政府会议室,200余名党员干部代表聆听了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胡业勋的宣讲。胡业勋以“中国之治”为关键词,从5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作了全面阐述和系统讲解。

聆听宣讲后,苍溪县纪委监委干部刘紫艳表示,宣讲报告全面系统、生动深刻,对现实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

在苍溪县职业高级中学报告厅,2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王卓欣的宣讲,并与他进行互动交流。“聆听宣讲后,我感到收获满满,在以后的学习中要把报国之志转化为行动,为祖国的发展不懈努力。”苍溪县职业高级中学学生赵治国说。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副院长、教授姚乐野面对宜宾市翠屏区约400名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以各种数据和实例向参会人员生动、形象地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聆听宣讲后,翠屏区委书记何永宏表示,将充分利用宣讲分团、宣讲小分队、宣讲基地和“惠民微讲堂”、网络宣讲等灵活多样的宣讲形式,运用通俗易懂、鲜活生动的语言讲好“中国之治”故事。

在广安市岳池县吴雪艺术中心,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廖宏斌抛出问题,结合鲜活案例、数据,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浅出的系统解读。聆听宣讲后,岳池县司法局局长代应华说,宣讲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力度,将理论与事例相结合,还列举了一系列数据,让自己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领会。

在广安市岳池县九龙镇五里牌社区党员群众活动中心,100余名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聆听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丁郁的宣讲。丁郁以《中国之治:每个人都是诠释者和践行者》为题,从生态文明建设切入,用垃圾分类的生动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做好“中国之治”的诠释者和践行者,引起现场干部群众的极大兴趣,纷纷参与到讨论互动中。

在广安市邻水县宣传文化中心,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党校党建党史教研部主任马国祥从5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四川工作实际和热点事件,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谈了认识体会。邻水县50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宣讲。

邻水县鼎屏镇党委书记刘勇说,听了宣讲,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下一步将认真开展全会精神是否内化于心、是否融化于情、是否外化于行的“三问于己”专题剖析,以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能力素质,推动城市社区治理上新的台阶。

在广安市武胜县会展中心大礼堂,面对武胜县130余名各级党员干部,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文理学院副院长李壮成结合四川发展实践经验和武胜发展经验,从7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宣讲内容丰富,为我们深入、完整、系统地领会全会精神,有力有序地推进工作,提供了一把‘金钥匙’。”武胜县委书记毛加庆说。

在西华大学四教报告厅,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王凡,为学校师生作了一场专题宣讲报告。王凡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4个方面,结合实际,运用鲜活的事例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聆听宣讲后,西华大学党委书记边慧敏说:“我们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将全会精神贯穿到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各项工作中,加快推进改革创新和‘双一流’建设,全面提升学校治理能力。”(采写:刘鸿博李洋刘小玲周文平徐洋本报记者邵明亮祖明远曾实秦勇张庭铭李立洲何浩源李丹)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