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县总工会开展法治宣传进企业系列活动

2019-11-25 08:2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11月13日至20日,梓潼县总工会联合组织开展了法治宣传进企业系列活动,切实增强了企业和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

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健康发展,11月13日至15日,梓潼县总工会、人社局、工信局和司法局联合组织开展了企业劳动法律监督、劳动保障监察,对15个规模以上企业执行《劳动法》《劳动法合同法》《劳动保护法》《社会保险法》《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情况进行了实地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劳动合同签订、工资集体协商、工资报酬发放、社会保险交纳、劳动安全保护和职业病防治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为增强企业和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促进大家学法、守法、用法、护法,11月20日,该县总工会联合组织企业工会主席、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社区工会主席和企业职工代表等60余人,先到企业工会组织建设、职工活动开展、劳动法律保障等工作做得比较好的林江苎麻公司、鸿锋商贸公司进行了参观、学习、交流,随后又到鸿锋酒店开展了法治宣传进企业暨企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该县总工会法律顾问、翠云律师事务所律师曹晓东以自身丰富的办案经历和经验,用形象生动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解了遵守和执行有关劳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必要性,提出了实施有关法律法规的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教官王亮就近年部分企业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进行了回顾和剖析,主要分析了发生火灾事故的原因、造成的直接损失、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讲解了火灾事故防治措施、应急救援方法和消防器具使用,重点就如何做好企业消防安全工作作了详细讲解。

此次学习培训,受到了企业工会主席和职工代表们的一致好评,同时还发放了《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和困难职工帮扶、法律援助政策等资料60余套。(梓潼县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