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在蓉调研指导企业工会工作

2019-11-22 20:01 来源:51网 分享到:

深入基层看工会活力

省总工会在蓉调研指导企业工会工作

51网讯(记者 张杨) “职工的福利待遇怎样?”“工会服务阵地建设如何?”“工会工作中还存在什么困难?”……11月22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一行,在调研指导成都本土企业美丽一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工会组织建设工作时,关切询问企业职工的生产生活状况,详细了解企业工会工作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帮助解决企业工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拥有8000多名职工的美丽一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女性美丽与健康的企业。在走访调研中,胥纯等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该企业的职工之家、职工书屋、妈咪宝贝屋等阵地建设,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对企业工会建设以及在职工技能培养、促进企业发展、职工文体活动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企业发挥优势继续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

座谈会上,胥纯强调,广大基层工会要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做好劳动关系领域风险防控等工作,切实履行好教育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大力加强工会工作,健全职代会制度和协商制度,强化劳动保护,切实保障职工的健康安全;要以服务职工为核心,把阵地建设、制度机制落实到位;要履行服务大局的责任,把推动发展、权益维护落实到位,把企业工会的品牌亮起来。胥纯表示,省总工会将一如继往地为广大职工、各级工会和企业发展搞好服务。

“我们始终做到企业的重点工作在哪里,工会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不断引导职工体面劳动,美丽劳动,创新劳动,立足本职,全面发展。”据美丽一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自成立工会以来,始终按照五星级工会标准打造职工之家,积极发动和依靠广大职工,坚持以科学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方针指导工会建设,在公司内部形成了党、政、工积极参与,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目前,公司下设7个分工会,纳入会员8000多人,入会率达到100%;每年为社会提供2500到3000个就业岗位,共帮扶困难职工1000多人,帮扶资金达1000多万元。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上级工会的领导下,把企业工会建设成温暖的职工之家,焕发出工会工作的生机和活力。”该负责人表示。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