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工会宣教工作座谈会在广元召开

2019-11-22 08:29 来源:51网 分享到:

守正创新 奋力开创工会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

四川省工会宣教工作座谈会在广元召开

座谈会现场

51网讯(记者 王旭) 11月19日,四川省工会宣教工作座谈会在广元召开,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思想。会议总结回顾了全省工会宣教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目标任务,并就如何做好新时期工会宣教工作进行分享交流。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键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全省工会系统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全省工作大局和工会工作全局,职工思想引领实现新突破,主流舆论引导适应新常态,培育时代新人展现新风采,凝聚职工能量取得新进展,新闻宣传工作大格局进一步形成,主业主责更加突出,传播了工会声音,扩大了社会影响力。两名一线职工参加“劳动筑梦”全国职工演讲比赛,分获银奖、铜奖;经层层发动、优中选优,推荐产生了包括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其美多吉在内的一批先进典型;在劳模、工匠、工运理论骨干、专家学者、一线优秀职工、工会工作者中选拔成立了四川省劳模工匠宣讲团,结合线上、线下互动的模式,讲述各自成长成才故事,传递工匠精神;创新开展“劳动筑梦dou精彩”话题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各行各业劳模工匠通过抖音短视频,生动展现了劳动风采。

就进一步做好全省工会宣教工作,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领广大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充分激发广大职工聪明才智,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2020年是全国、省劳模表彰年,要以此为契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广泛开展各类宣传宣讲活动,营造劳动光荣的时代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要深化素质工程,打造与新时代发展要求适应的新型职工队伍。深入推进《四川省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五年规划(2016-2020年)》的实施,着力为四川产业转型升级、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制造强省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通过短期培训、技能提升、学历提升等多种形式,加快培养与四川产业转型发展要求相适应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高素质劳动者队伍。不断加大电子职工书屋建设力度,让职工书屋真正成为职工汲取知识、岗位成才的加油站。通过挖掘、发现、寻找身边的典型人物和事迹来教育引导职工,用职工身边看得见、学得上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鼓舞人。

会议强调,要聚焦职工需求,通过促进职工文化的繁荣发展凝聚精神力量,打造职工(农民工)“精神文化家园”。要大力开展并组织职工积极参与各类文化活动,为广大职工精心打造一道道文化大餐。持续深入推进职工体育活动,积极开展送演出、送电影、送书籍、送健康等形式的“送文化到基层”活动。聚焦普通一线劳动者,激发职工创作活力和热情,创作出一批歌颂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反映职工群众生产生活的优秀作品。

要服务工作全局,有效推动工会新闻宣传工作大格局全面形成。工会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以构建工会大宣传格局为抓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奋力开创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

成都市总工会、广元市总工会、华西集团工会等7家单位在会上做分享交流。全省各市(州)总工会分管宣教工作的主席、副主席、部门负责同志,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