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22 09:33 来源:51网 分享到:

省总工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强化理论武装 找准学习贯彻切入点 加强宣传引导

51网讯(记者 李宏翔) 11月7日,省总工会党组中心组第19次集体学习会议在成都召开,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全省工会贯彻落实意见。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的说明,传达学习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在守正创新中坚定制度自信——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关键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决定》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强大生命力,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省各级工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工会一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在先学、深学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切实发挥好工会组织直接联系职工、服务职工的自身优势,把贯彻落实全会部署要求与自身岗位职责、当前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保持社会稳定等方面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忠诚履行党赋予工会组织的责任和使命;三要遴选骨干力量组成宣讲团,深入企业、农村、学校、社区进行全会精神宣讲。工会报纸、杂志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要坚持守正创新,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基层、进群众,形成全方位的正面舆论强势,引导全省广大职工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进。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