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连合山梨友好交流代表团访问四川工会

2019-11-18 23:25 来源:51网 分享到:

携手走过25载友谊之路

日本连合山梨友好交流代表团访问四川工会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应四川省总工会邀请,日本连合山梨友好交流代表团于17日至21日对我省工会进行友好访问。18日晚,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在成都会见以日本连合山梨会长萩原雄二为团长的友好交流代表团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增进两会的互动和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18日下午,省总工会举行了中国四川省总工会与日本连合山梨建立友好交流关系25周年研讨会。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连合山梨会长萩原雄二先后致辞,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键主持会议。

会上,双方回顾了共同走过的友谊之路,介绍了各自工会的基本情况和开展的工作,也对今后两会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提出了希望。四川省总工会首先回顾了两会建立友好合作关系25周年来的友好交往历程,简要介绍了四川省和四川工会的基本情况,重点就四川工会源头参与维权、突出维权工作重点、维护特殊群体权益等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四川省总工会将继续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着力建设引领型、有为型、服务型、活力型、廉洁型工会,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日本连合山梨重点回顾了四川汶川大地震和东日本地震、海啸期间两国两会互相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介绍了目前日本社会老龄化加剧情况下的职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泡沫经济下企业与员工所面临的挑战。

两会真诚希望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双方各自工会工作领域的优势,为双方交流与合作提供平台,进一步推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扩展合作层面,在巩固友好关系的基础上,不断开辟新的交流空间,探索新的合作载体,携手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世界工人运动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川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前往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省总工会职工保障互助会进行了参观交流。未来几天,还将前往汶川地震漩口中学震中遗址,向地震遇难者敬献鲜花;前往紫坪铺工程大坝、成都市总工会等进行交流访问。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