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文县总工会:创新帮扶 编牢织密职工基本生活保障

2019-11-15 10:3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赵秀先 记者 骆向明) 记者15日从宜宾市兴文县总工会获悉,今年以来,县总工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帮扶工作方法方式,强化困难帮扶、精准帮扶和开展互助帮扶,推进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编牢织密困难职工基本生活保障网。

强化困难帮扶。争取中央财政资金210.64万元,帮扶城镇困难职工788户;争取省财政资金61.12万元,帮扶困难职工(农民工)126户;争取省总尘肺病专项救助金15万元,帮扶患尘肺病的职工68名。通过帮扶,确保困难职工(农民工)解困脱困工作落地落实。

创新精准帮扶。为对口联系的40户扶贫户送去鸡苗1050只,价值1.3万元;开展节日慰问,为扶贫户送去大米、油、棉被等物品,价值0.8万元;“扶贫日”活动,捐赠款物共计8.3万元。通过帮扶,让扶贫户尽早脱贫致富。

加强助学帮扶。为38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大学新生就学送去帮扶金19万元,为122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及建档立卡贫困子女在校学生送去帮扶金12.2万元,为10名金秋助学受助大学生发放回访慰问金1万元。助学帮扶,帮助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缓解子女上学难问题,为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送去了阳光和希望。

开展互助帮扶。为9名患重病职工发放了互助帮扶金6.8万元,为10名女职工发放了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险赔付金16万元,为27名住院职工办理职工住院医疗互助保险赔付金4.3万元,让广大职工用最少的资金获得保障,提高抵御大病风险能力。

夯实创业帮扶。争取创业帮扶资金17万元,开展了农村建筑工匠、工匠苗圃(电工)、农机维修使用、乡村旅游服务员等技能培训三期,培训人员1500余人;举办了兴文县第四届农村建筑工匠技能大赛,为获奖职工(农民工)发放奖励金1.2万元;成功申报李果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为该工作室争取创新帮扶金5万元,帮助困难职工(农民工)实现就业再就业500余人。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