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昌县总工会多举措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2019-11-13 08:3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德昌县总工会按照省委、州委、县委的部署要求,注重开门抓教育,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注意听取群众评价,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坚持问学于民。定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重点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紧跟党走,做党的好战士——张富清”、“坚守30年雪线邮路的忠诚信使——其美多吉”、“桑榆未晚霞满天——周永开”以及用生命守护藏区的绿水青山——杨达瓦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坚持问计于民。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立足本职岗位,着眼工作实际,采取召开座谈会、工作推进会、实地走访等方式围绕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全总、省总、州总关于推进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工作要求,如何保障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职工合法权益等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形成调研报告。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将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接受基层工会及广大会员的监督。

坚持问诊于民。拓宽渠道听意见,通过走访座谈、实地调研、调查问卷等方式深入联系乡村社、企业等基层工会征求意见,发出征求意见表105份,收回91份,汇总征求意见7条。在充分调研、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领导班子专题会议,班子及成员认真检视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差距,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坚持问效于民。结合今年县委巡察本单位的反馈意见和《中共德昌县纪委关于反馈和整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问题的函》以及《德昌县关于“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工作方案》,开展集中整治,立行立改。邀请部分基层工会干部代表参与评议整改情况,用群众的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效。(张樊荣)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