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举办全省工会干部依法治会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9-11-12 08:41 来源:51网 分享到:

我省百名工会干部“充电”

省总工会举办全省工会干部依法治会能力提升培训班

培训现场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 11月5日至6日,四川省工会干部依法治会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成都举行。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处长唐清利、西南财经大学教授章群先后就《如何提升法治建设能力》《推进“依法治会”提升法治水平——新时代工会推进“依法治会”路径探索》作了专题讲座。

培训会上,唐清利处长从古今中外国家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体系的演变,说明我国依法治国路径选择的必要性,引导参培人员就全面依法治国进行深层思考,并对四川如何推进法治建设做了详细解读,对工会如何在社会治理中发挥作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章群教授从工会推进“依法治会”背景溯源、工会推进“依法治会”立法状况、工会推进“依法治会”对策探讨等三个维度进行阐述,呼吁各级工会秉持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使命担当,主动适应国家发展和时代需要,勇于革新、锐意创新,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筑牢党同职工群众血肉相连的纽带。

为期两天的培训会,有来自全省各市(州)总工会分管领导及法律部负责人,部分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分管领导或法律部负责人,部分县(区)工会分管领导等近百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结束后,参培的工会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参会人员深受教育,备受启发,受益匪浅。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