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县两级工会推进百人以上企业建会 让职工掌握建会主动权

2019-11-12 08:3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高贵富) “目前,全市323家百人以上企业已完成建会312个,建会率达到96.9%。”10月31日,德阳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市百人以上企业建会情况如是说。

10月30日,广汉市德阳高新区内的天空动力机械有限公司内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忙个不停,各种机器设备运转正常。据了解,这个2016年从成都搬到广汉经开区的企业入驻广汉以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逐步上升,员工的收入也节节攀升。

进入动力公司,该公司工会主席姚琼与两名工友直接将记者带到职工宿舍二楼,刚进入楼道,一个挂在楼道墙上的写有“真诚关心关爱职工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内容的宣传牌就进入眼帘,楼道两旁的房间分别设有乒乓球室、健身房、阅览室、台球室、电影放映室等,各种设备应有尽有。姚琼介绍,整个二楼的房间就是职工的文化活动场地。

对于入会前后的感受,3位员工中,善于言谈的曹文明首先向记者介绍起来。作为公司一线工艺研发技术人员,他说,由于公司地理位置相对偏僻,离城里较远,公司没有成立工会前,工友们下班后就喝喝酒、打打麻将或者抱着手机在床上打游戏,娱乐方式和生活显得单一、贫乏。公司成立工会后,工友们下班后丰富的娱乐文化生活让大家每天过得充实又有意义。

30岁出头的姚琼单从年龄上看,似乎与担任工会主席这个职务的年龄有些不相符合。但一说起工会的成立,她心里最清楚。“公司搬到广汉正常生产后,广汉市工会和高新区工会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多次深入企业,与领导、职工谈心,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关心员工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大家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员工们很乐意自愿入会。”据姚琼介绍,天空动力公司在上级工会的帮助下及时、有效地建立起企业工会,目前公司116名员工已有106名加入了工会。

据悉,德阳市自百人以上企业建会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德阳市总工会充分运用《工会法》赋予职工“组织起来”的权利,寄希望于职工,把维护职工“组织起来”的权利作为工会维权的重要内容和前提条件。市、县两级总工会以上率下推动“两级书记”一起抓,党员干部齐上阵,层层压实责任,激发基层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特别是分布全市各基层167名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推进组建工会和发展会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和真抓实干的劲头。他们深入工棚、车间、住宿地与他们交朋友,培养积极分子,宣传职工、组织职工,让职工把建会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同时,进一步宣传和表彰依法参加和组织工会的职工典型,对主动参加和组织工会的职工予以保护,建会步伐明显加快。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