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啦!省劳模工匠宣讲团首场“大课”走进高校

2019-11-09 08:59 来源:51网 分享到:

省劳模工匠宣讲团走进高校 黎昌明摄

51网讯(记者王旭)历经千锤百炼,成就绝妙匠心。11月8日,四川省劳模工匠宣讲团首场“大课”走进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宣讲团成员---大国工匠潘玉华讲述自身成长、成才的曲折历程,及其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令400余名来自全国22所财经类高校的教师代表及西南财大师生代表们感佩不已。

这位中国电科集团第二十九研究所的高级技师,能在一元硬币大小的器材上,手工植柱1144根,并有效保障钎柱的一致性。而要练成如此绝活殊为不易。一次在装配有多个进口元器件的电路板时,她出现失误,导致器材报废。“我们是做军工产品的,任何一个细节都关系到战士的生命。”一番深刻检讨后,潘玉华开始了对自己的魔鬼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一段时间后,她可以不用直尺测量,就能准确地说出两个元器件之间的距离;徒手向盛满水的杯中投放数十枚硬币,却滴水不漏……凭借刻苦练就的高超手工焊接绝技,她赢得了“大国工匠”“全国技术能手”“四川工匠”“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诸多荣誉,被誉为最美军工“绣娘”。

潘玉华的精彩宣讲不时赢得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西南财大会计学院大二学生黄泽暕深有感触地说,“潘老师不畏困难、恪尽职守的精神十分值得我学习,今后无论从事何种工作都应该牢记责任,勇于担当。”“把每一件产品做精做好做优,彰显了大国工匠的匠心,也是对新时代工匠精神的一次生动诠释。”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曾道荣表示,此次宣讲对高校在新时代做好大学生劳动教育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为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建设者提供了典范和榜样。

据悉,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省总工会于11月7日成立四川省劳模工匠宣讲团,并特邀部分工会理论骨干、专家学者、一线优秀职工、工会工作者,通过专题讲座、集中授课、互动交流、视频录制等方式,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等,广泛开展各类宣讲活动,着力用身边事说明大政策,以微故事讲明大前景,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