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总工会副主席吉觉拉莫惹到普格县跃进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9-11-09 08:5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11月6日,凉山州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吉觉拉莫惹,州总工会组织部负责人张先林,凉山州职工服务中心主任吴建伟一行,前往普格县洛乌沟乡跃进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吉觉拉莫惹一行先后来到普基镇新农村、文倡村贫困户家中和花山乡友谊村老鹰岩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在已脱贫户家中,吉觉拉莫惹鼓励其加强技能学习,持续移风易俗,提升自身素质,主动探索增收途径以巩固脱贫成效,向更好的生活迈进。

在未脱贫户家中,吉觉拉莫惹说,希望贫困群众树立脱贫信心,积极发展生产,主动配合帮扶力量寻找发展增收点,对标补齐短板,顺利实现“一超六有”,同全国人民一道脱贫奔康。

在花山乡友谊村老鹰岩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调研组查看了安全住房和配套设施建设情况,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宣传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政策,尽快完善水、电、护栏等基础设施配套,达到入住条件后尽快组织贫困群众搬迁入住,完成旧房拆除复垦等后续工作。

吉觉拉莫惹说,跃进村贫困群众今年年底基本全部搬迁出原址到新的地点居住,而搬迁后的群众基本失去了土地优势。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积极统筹,加大技能培训和群众素质提升,解决就业问题,保障群众有稳定收入,不但要“搬得出”“住得进”,还要“过得好”。同时,群众搬出后,跃进村原址具备了发展高山养殖的突出优势,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针对每户贫困群众的不同实际情况,做到因户因人施策,积极引导群众根据自身优势确定发展方向,多途径帮助群众发展增收,已实现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吉觉拉莫惹要求,驻村工作队在做好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工作的同时,要放眼长远,做好控辍保学工作,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要及时完善脱贫攻坚软件资料,做好整理和归档工作,确保脱贫验收资料的规范以保障顺利通过验收。(凉山州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